金石堂網路書店 文學推薦 窩抱報2015第3期



金石堂網路書店 文學推薦

窩抱報2015第3期





窩抱報2015第3期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我很喜歡看雜誌~

豐富的內容加上全彩精緻的圖片

而且有包容萬象的類別

雜誌與一般書籍最大差別就是時效性啊~

最新的、引發話題或潮流的

這些都能是我們談話的討論內容

雜誌類別廣泛

我只能先私心推薦自己喜歡的囉~

窩抱報2015第3期

恩恩~~

我看完我整個人超想~

跟同好們分享Der!!(興奮興奮)

而且我有特別用折價券網站噢!

一併附上給大家參考~

開卷有益~祝大家看得愉快



窩抱報2015第3期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Disney FAN 6月號2013附米奇米妮袋中袋.年曆.海報.明信片







Disney FAN 5月號2013附海報.年曆.明信片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








  • 累積了兩期共四個月的時間,我們重新回顧、檢視、省思,亦如對動保、對生命的議題,當線性的探討到了一個段落,回頭再來一次,往往又能挖掘出不同的道路思維。

    所以這一期我們決定抽離過多的論述,嘗試用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 的角度,來看待流浪動物的議題,用跳躍思考、用腦力激盪的方式試圖勾勒出各種解法,而Problem Solving 也正是設計思考的重點之一。本期的專題「用設計擁抱動保」正是在這樣的激盪下產出的想法。設計,不只是講求美感的創作,更是透過創意與設計來解決問題的手段。在社會運動頻繁的當代,從環境與社會的反核運動、土地正義的拆大埔到拆政府,公民意識崛起的太陽花運動,所引發一連串的遍地開花,護樹運動、反課綱微調等,都不難發現除了傳統的抗爭方式,更開展與催化了各種充滿設計與美學底蘊的手法,音樂、插畫、影像記錄、廣告、戲劇都成為了運動中不可或缺的價值傳遞的介質,並持續發酵。

    本期窩專題以「用設計擁抱毛小孩」為題,探索設計師如何透過設計思考來看待流浪動物的議題,然後付諸實作產出了這些饒富趣味、教育意義、及對生命關懷的創作。















gomaji麻吉券序號2017

「我問人們為什麼要把鹿的頭掛在牆上?他們總是回答說因為鹿是很漂亮的動物啊!好吧~ 我認為我媽也非常漂亮動人,但我還是幫她拍照就好了!」—— 艾倫?狄珍妮 / 美國演員及單人相聲喜劇演員

累積到了第三期,窩抱報的初衷還是一樣:引發對於人與動物生命議題的思考。

在第三期的編輯期程內,跑了許多的採訪,並且也結識更多以不同方式在動保路上努力的人物。訪問到在收容所裡默默守護著動物們的獸醫師;長期透過行動、教育推動物平權的協會;致力於推廣寵物外出保護措施之重要性的志工;還嘗試和不販賣寵物的寵物店合作,介紹毛孩美味鮮食料理。

這期專題也讓我們發現了替動物發聲的更多可能,也許是透過Infographics 資訊圖表來闡述街頭動物的處境以及社會現況,透過插畫或繪本記錄著每一個他與她與牠之間的關係,透過產品設計思維創作出能拉近彼此關係的模型,透過空間的規劃,打造出人與動物與環境的共生模式等等,都是這期的精采篇章。

在採訪後反思編織成的內文,期望能一直傳遞人與動物的生命故事。

















  • 窩知識——各種動物冷知識
    窩國際—— 國際動保精彩實例
    窩活動—— 台灣動保活動紀實
    窩學堂—— 飼主責任x牽繩好重要
    窩專題—— 用設計擁抱毛小孩
    窩廚房—— 跑市場的夏日推薦
    窩專訪—— 收容所的動物守護者
    窩嚴選—— 友善動物店家推薦
    窩書櫃—— 必看動物好書精選
    窩藝廊—— 罐裝的承諾
    窩認養—— 牠們都在等一個家
    特別企劃—— 你還記得阿河嗎?












商品訊息簡述:


  • 刊別:雙月刊


  • 級別:普遍級




  • 出版社:奇力
  • 出刊日:2015/8/19
  • 出版地:台灣
  • 語言:中文




窩抱報2015第3期





arrow
arrow

    freddir5i62f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